印度景区发生连环爆炸63人死亡(图)

http://www.sina.com.cn 2008年05月15日03:45 新京报
印度景区发生连环爆炸63人死亡(图)
爆炸现场还留着遇难者的一只鞋。

  14日,爆炸现场还留着遇难者的一只鞋。此前一天,印度著名旅游景区斋普尔发生连环爆炸,导致63人死亡。

  当地时间13日晚,印度西北部古城、也是著名的旅游景区斋普尔发生连环爆炸,在短短十余分钟内,7枚炸弹先后在城中餐馆、市场、古迹和印度教神庙等地点爆炸,导致63人死亡,216人受伤。

  神庙内挤满祈祷者

  爆炸策划者似乎特意选择了傍晚这一人员往来较多的时段。当地时间13日19点30分,斋普尔一个很受欢迎的素菜餐厅突然发生爆炸。随后,该餐馆附近的市场以及印度教神庙内也相继发生爆炸,当时神庙内正挤满了祈祷者。

  警方和救护机构几乎还未能对上述三起爆炸作出反应之时,斋普尔老城的主要城门之一善于那门再度传来爆炸声。城内其他地点也先后发生3次爆炸。印度媒体报道,7起爆炸前后相距不到半小时。

  连环爆炸在斋普尔造成惨重伤亡。拉贾斯坦邦议会事务部长拉托尔14日证实,截至当天中午,爆炸已导致至少63人死亡、216人受伤。也有媒体报道,爆炸已造成至少80人死亡。

  第八枚炸弹尚未爆炸

  警方表示,除了已经发生的7起爆炸外,警方还发现了第8枚捆绑在一辆自行车上的1枚没有爆炸的炸弹。

  斋普尔位于印度首都新德里西南250公里处,是拉贾斯坦邦首府,也是印度著名的旅游城市之一。印度有关当局表示,还没有得到有外国人在爆炸中伤亡的消息。目前正值拉贾斯坦邦旅游的淡季。

  爆炸发生后,警方拘捕了10余名嫌疑分子,并对其进行了讯问。警方称,被拘捕的人中包括一名伤者和一名人力车夫。警方称,几乎每个爆炸点附近都发现了摩托车、三轮车、自行车的碎片,因此怀疑炸弹是被安置在上述交通工具上。

  尚无组织认领恐怖袭击

  警方还表示,在爆炸发生前警方没有得到可能发生爆炸的情报。目前也没有任何组织声称对这起爆炸负责。

  斋普尔警察局长吉尔说:“根据这次爆炸的方式及其最大限度导致人员伤亡的意图来看,显然是一次恐怖主义阴谋。”警方猜测,13日是印度教的一个传统节日,而当天斋普尔神庙里挤满了祈祷者,他们可能是袭击者的目标之一。印度内政部副部长贾斯瓦尔则说:“此次连环爆炸是一个大阴谋的一部分……很可能有外国势力卷入”。

  这一爆炸发生时机十分微妙。印度外长穆克吉即将于下周访问巴基斯坦,以讨论印巴已持续4年的和平进程。

  在13日的连环爆炸发生后,巴基斯坦立即对这一事件予以谴责,巴基斯坦总理基拉尼发表声明称:“巴基斯坦谴责所有恐怖主义行为。”(马晶)


     新浪独家稿件声明:该作品(文字、图片、图表及音视频)特供新浪使用,未经授权,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。

发表评论 _COUNT_条
Powered By Google
不支持Flash
·《对话城市》直播中国 ·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·诚招合作伙伴 ·企业邮箱畅通无阻